鬼山谣

【乱炖】一天

今天是特殊的一天,我出门前特意查了万年历:

8月25日,七夕节,宜结婚搬家,忌开业安葬 。

结婚安葬遥遥无期,看了一下某度地图,依维柯距离新家还有122公里,现在早晨8:30,时间还早,为了打发时间,我决定观察一下司机,找个机会唠会儿子嗑。

司机,男,穿着深蓝纯色连帽卫衣,外搭同色系中长款皮衣,黑色牛仔裤,鞋子看不见,一句话说:身材挺好。对着我的这边侧脸,剑眉星目,眼下淡淡乌青,下巴冒出点青色的胡茬,扎着小啾啾,额角落下有一搓稍短的头发落下来,一句话说:长得挺帅。

我决定开个小话头,寻思了一下,我问道:

“大哥,这车多高啊,到那边好像有限高,不晓得进不进得去哦?”

“2820,限高3m,进得去。”大哥答得特别简略,声音略沙哑,轻飘飘地给了我一个眼神。“大哥对那边很熟啊?怎么称呼?”

“我住在附近,我叫刘子光。”司机心情不错,嘴角微扬,大约有个......20°?

“刘子光,光哥?我叫洪山,你叫我......”手机震动打断我的自我介绍,我小声道了句抱歉,拿起来一看,名字是蓝妹妹,接听:“喂?”

我听到悉悉索索的声音,又喂了几声,没人应我,我准备挂了。误触了免提,雄浑的女高音陡然响起:“红哥哥......”我吓得一抖,按掉了免提,奈何手机音量大,嘶吼着的后文令我尴尬无比“我为你唱首歌......哈哈哈哈哈哈哈.......嘟——”

“呃......”我想要解释,但是司机已经乐得不行了,我干笑两声终止了谈话。

大概为了缓解尴尬,光哥调了电台听广告,实在无聊,我瞥了眼手机蓝妹妹的通话记录之上,时间8:47......于是我睡着了。 。 。

 

“棕榈公寓30号住户,欢迎回来!”到了,我迷迷糊糊听到停车杆那边在说话。

“我不是31号房吗?”醒了才反应过来,转脸问旁边的司机。

“红哥哥,我住32号诶,好巧沃!”驾驶室里是个白白嫩嫩的小伙,柳眉朗目,说话带着浓浓地港音,笑出一口大白牙。这个哪里的妖精?!这一声红哥哥喊得我......心都酥了呢......

为了掩饰我有些发烫的脸,我低头开了眼手机,10:24。

外面有人来了,不是司机光哥,是个穿着白衬衣的男生,眼睛圆圆的,剃了寸头,和驾驶座上一样的发型。

那人往里望了眼,微微皱了皱眉,伸手将驾驶座上的人儿牵了下来。见他下车我也就下车去了,这才看见依维柯后面光哥和另一个穿着米白色西装的男人站在一起说话,我不好插进去打扰人家,就往车的另一边走。绕过来发现那两小伙还没走,我看到大白牙,还没从那一声“红哥哥”里回过魂儿来,白衬衫一句你好,手一句伸到面前。

我慌忙回握,听他说“李易峰,住在32号房。和这位,陈伟霆共处一室。”最后四个字可以加重了一下,让我觉得他们应该是很好的兄弟。

“我...我31的,叫我红...不是...我叫洪山。”我感到脸上高热,有些窘迫。我尴尬地揉了揉后脑勺,刚理过还有些扎手,但手感奇异的好。

“峰峰!”大白牙亲昵地搂着白衬衫的肩膀,笑起来眼睛里像有星星。

“呵呵。”白衬衫笑起来,抓住大白牙搭在肩头的手,握住四根修长的手指来回搓了两下。

“有人在,峰峰不可以沃,说好的。”大白牙伸出一根手指在白衬衫面前晃了晃,华丽丽地转身藏在了来人身后。

来人白体恤黑色休闲西装,梳着大背头,戴着墨镜,一身大佬逼格气质,此时却笑得格外宠溺,拍拍扒在肩上的爪子,说:“做咩呀?呢位系边个?”

我滴天,这小公寓全是外貌协会会员呐,让不让普通人活了啊!我内心在嘶吼,还要礼貌地走过去,作自我介绍。

大白牙笑了,又是一声“红哥哥”......我已经基本免疫了,心里却还是多少有些痒酥酥的。

彻底不要面子了,我讪讪笑着,交换姓名,知道了他叫陈霆,是陈伟霆表哥,住在我对面的38号房。没多说话,白衬衫来了,我就自觉往后面去帮忙了,看见光哥和那个男人已经开始卸货了。

“光哥,谢谢你还有这位先生帮忙,这位先生怎么称呼?”我望向那个男人,男人眼底有血丝,有些骇人。  

“聂万峰。”男人搬起一个纸箱子,淡淡瞥了我一眼,笑答道。

我心里犯怯,忍不住想:这公寓里住的都特么是一群奇人......

“这公寓只有三楼住人,一楼是派对厅和咖啡厅,二楼是健身房和公共澡堂。这里住的人都挺好的,慢慢熟络了就会发现的。对了,我住在30号,你隔壁,”光哥搬了个箱子,冲我说道。

我愣愣地“哦。”了声,挑了个贵重物品的箱子,小心翼翼地往电梯口去。

如此五六个人一趟也就搬完了,我认真归置了所有东西,录过指纹后坐在沙发上,看了眼表,18:24。

饿了,但不想动......于是我开始放空,想到我“可爱”的邻居们现在或许在成双成对地过七夕.......

对了,还有陈霆没有室友啊,我利索收拾起来,找了盒曲奇和两盒牛奶,准备去蹭饭。

开门,看到一个深蓝色西装的男人,带着蓝牙,一边低声说着些什么,一边放下手中的大包小包腾手按指纹,38号房,陈霆的室友??

我保持着开门的手,直到对面的门打开,然后关上,收获了开门那人看神经病一样的嫌弃一眼......

红哥哥觉得没意思,红哥哥是个没人陪的可怜娃儿,我的蓝妹妹......算了......

 

门铃响了两声,我颓废地等第三声门铃过后才去开门。是大白牙和白衬衫,白衬衫手里端着好几个食盒,味道有些甜甜的。

旁边的的几个门陆续开了,帅哥还有5秒到达战场......

这什么逆天颜值组!!!

 

原来今天七夕,是公寓里聚餐的节日,聚餐在一楼的派对厅。

 

到了下面我一一认识了我的九位......呃......八对加一位邻居:

30的聂万峰和刘子光

32的李易峰和陈伟霆

33的租客还没来,说是叫李俊杰也有个律师室友。

34的褚仲旭和方诸

35的百里屠苏和陵越

36的张启山和二月红

37的许诺和何瀚

38的项允超和陈霆

39的孤独油画家幽冥

 

晚上,23:22红哥哥有一种预感,这些都是有故事的人,啧,故事有待以后挖掘,现在......

睡觉!

————————

想看哪个房间的故事?

这一句才是七夕礼物......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