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山谣

【星陨】(5)

何氏集团顶层,总裁办公室……

​何慕感恩戴德地双手合十,一副救世主来了的表情,不知道还以为告诉虐待他了……不过,在何慕眼里,这绝对算是虐待,不,这就是虐待,赤裸  裸的虐待。

​另一边,巴黎,亦是精彩……

何瀚的目光扫过对面阿霆研判中带着点大家长威严的目光,而后落在面前的机票上,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

“咳咳……”何瀚干咳了两声,有些无辜地看着面前的阿霆。

“何瀚,我若是不多个心眼,你是不是得在我眼皮子底下跑没影儿啊?”阿霆见他一脸无辜的样子,小臂交叠在胸前,唇边带了点玩笑的轻佻。

还好Coco此刻赶到,不明所以的小秘书不明所以地看着二人精彩的表情,表示:“何总,霆哥,该上飞机了。”

不同的称呼此刻毫无违和感,阿霆先行起身到不远处靠着轮椅的墙边,不紧不慢地推过来,抱起何瀚,在小秘书面前做这种亲密的动作,阿霆心中有种奇异的优越感……

“哥,你几点的机票,我多久来接你?”何慕抱着好不容易打通的何瀚的电话,一阵激动。

“小慕,公司的事还好吗?和项氏洽谈的时间约好了吗?我已经上车了,不用来接我……”

“行程我喊小秦发你邮箱了,你和霆哥一起的吗?那我就不来了,在家等你吃饭,白姨做了一桌子菜,我买了很多山门的煎萝卜糕,你叫上霆哥一起……”何慕一开口便停不下来,在电话那边眉飞色舞,肢体动作不断……

“小慕,我……就不回去了,我和阿霆一起住……有一些项目合作要讨论……公司最近挺忙的吧?”何瀚小心翼翼地说着,眼里发酸。

“最近是挺忙的,忙得焦头烂额……哥?”何慕正欲诉苦,却隐约听到那边颤着的呼吸声,心里骤地一紧。

​“……没事,你公司那边忙就别浪费时间了,专心工作,别误了公事,我……我下车了,就这样,bye!”何瀚匆忙挂断电话,他害怕自己贪恋家人的关心,他不愿见到他们,更不要他们看到自己现在这幅模样……

何瀚呆呆地望着窗外,手指的骨节因为紧握着而发白,窗外是海滨,落日正浴在水汽之中,湿热得紧,一如那日……

刹车片摩擦的刺鸣,飞散的玻璃,颈上的温热……

何瀚猛地从记忆里清醒过来,才发觉后背冷汗涔涔,一时间虚脱般地软了力,仰靠在后座。

“瀚?”何瀚白皙的皮肤在阳光下近乎透明,揪着阿霆心里的一处,疼得紧。

“没事……到了吗?”何瀚笑了笑,眸子里还是那片淡然温润,一如秋水湖光,清丽静远。

“睡会儿吧,还有一段时间。”

“不了,我……看看风景吧……”何瀚顿了顿终究是把我睡不着的话咽了下去。

“也好……别累着了。”

何瀚恍惚地点点头,眼神中起了层薄雾,烟波浩渺,隐去了湖心的一丝波纹,只见得那一潭,静若死水。

他恍惚忆起大学时候的青葱时光,那时候他还是个时常会笑的大男孩……

办完所有后续入学手续之后已经是下午了,何瀚顺手买了面包牛奶准备在宿舍解决了晚饭。谁晓得走回宿舍一开灯就看见自己铺好的床上微蜷着个穿着休闲装的人,而且连鞋都没脱……

何瀚一时有些缓不过来,有些气又有些好奇,于是过去轻轻扳过那人的脸,那人皱了皱眉,哼哼唧唧地翻了个身,捉着何瀚的手腕一把将他拉到了面前,然后手脚并用地将他锢在怀里。炙热的呼吸喷在额角,带着酸甜的酒香迎面而来,并不浓烈甚至比较清新。有那么一瞬间的失神,回神的何瀚脸腾地一红,意识到他应该是喝了长岛冰茶,也就是常说的……失身酒……

何瀚皱了皱眉,本能地挣了挣,然后就感到拦腰抱住自己的手猛地收紧,力道之大就好像要生生折碎他的脊柱。他本来就有胃病,这一天也没好好吃点东西,这突如其来的外力引起一阵干呕,他微微弓腰蜷起四肢,忍受着胃里的翻腾,一时间冷汗淋漓,缓过劲儿了也没力气挣扎了,于是乎就这么被搂着浅眠了一晚。

就是这么个算不上愉快的相遇,他们竟逐渐成了朋友,何瀚也时常和他一起打球,认识了一群爱笑爱闹的中国同学,其中一个便是林皓,那时林皓总是会找各种点来爱调笑二人:“你们看看,超哥的酒窝在右边,小瀚的酒窝在左边,多配啊,是不是哥儿几个?”

这种时候,项允超就会给他一记爆栗子,笑得灿烂,骂得洒脱:“你小子不想活了是不是?”

然后何瀚会挑挑眉纠正道:“你说反了,我是右边,项允超是左边,还有为什么他是超哥我就是小瀚,嗯?”

林皓总是会在项允超的手下垂死反驳“你右边儿不就是我左边儿吗?哎喂,轻点儿!瀚哥瀚哥,救命啊!”

……那个时候,无所谓何总,无所谓项总,也无所谓林医生,无忧无虑的,嬉笑打闹着……现在细细回忆起来,才发觉时光飞逝,早不见了当初那般纯粹的感情,那种装着哥们儿的爱情,那种装着不知道的兄弟情……

到头来只是一句再见,再见是却又不是那个人了……

遗憾有是,当时只道是寻常……

回忆催人入梦,何瀚终是在途中浅眠过去,睡梦中依然微蹙着眉,晚霞透过太阳膜落下黯淡的颜色,静静地笼罩着他。

暮色四合,阿霆见何瀚睡得熟,怕他这么睡着颈椎会不舒服,于是小心翼翼地抱起他,一步一步走得极慢。怀里的人儿不舒服地哼了声,到了床上才悠悠转醒,水汽朦胧的眼睛迷茫地望着阿霆,看了好一会儿忽然垂眸道“我要洗澡……”

“好,你先休息一下,水好了我再叫你。”阿霆忍俊不禁,轻轻抚下何瀚一边微微翘起的头发,手指穿过细软的发丝触到那里的微微隆起的伤疤,心疼得紧,眸中更多了几分温柔,似水汽氤氲在周围。

何瀚乖乖地靠在坐在浴缸里,任花洒淋在后颈上,他的目光有些失焦,在蒸腾的水雾了浸染开来。

侍弄好了一切,他像一只慵懒而高贵的白猫,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看着邮箱界面里无数多未读,手指在键盘上游走,看起来全神贯注却又不知从那里总透出一种莫不在乎的轻蔑和与生俱来的贵气。

“叮咚~……咚咚咚!”门铃声未落又想起敲门声,像是着急得很,阿霆端着一杯温牛奶和点心从厨房里出来,路过时把东西放在柜子上顺手便开了门,和风风火火的何慕撞了个满怀。

“……霆哥!我买了萝卜糕,我哥呢?他也真是的,好不容易回来还不着家……不过是我也不回去,咦……”何慕缩了缩肩膀摇头道,随即毫不见外地换了鞋跑到何瀚旁边,拍了拍他的肩膀,抛出一个明朗的笑容,见牙不见眼的,逗得何瀚不禁失笑,“你呀,什么时候稳重一点!”

何瀚瘦了不少,深蓝色的真丝浴袍松松垮垮地套在身上,胸前裸露出大片光洁白皙的肌肤,锁骨在阴影里勾出一个模糊的轮廓,美得叫人移不开眼。

手机不合时宜地震动了下,何慕都不禁咽了咽口水,神思终于回到现实。

“哥,明天我送你好吗?”

何慕早已不是那个跟在何瀚身后拽着他的衣角叫哥哥的天真小朋友了,他和项允超的关系他早便知道了,好几次老爷子问起还是他替何瀚圆的慌。

一直以来项氏集团倒也有过明里暗里的帮助,但这次项氏的突然发难几乎是要置何氏于死地,何瀚却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和阿霆去了欧洲,何慕心里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却又说不上来……

“何慕,现在时间也不早了,你今天就在这儿睡,二楼的客房收拾过了,左边第二间。”阿霆开口便是不容置疑的口气,公司里人人叫他霆哥也不是没有道理,这样看起来他确实很凶……

“可是……”

“明天我送何瀚去,你早点回公司。”

​“哦……”

何慕生无可恋地回头望了眼何瀚,满脸“你怎么遇上这么个表哥”的表情。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从小就怕何瀚的这个表哥,或许他天生就带着种大家长气质吧,何瀚如是想着。于是笑叹了声,亮起屏幕,继续查看文件,专注里带着一种与生俱来矜持,阿霆便在一旁看着他,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用眼光细细描绘他的轮廓……

……

“哥,再不起来要迟到啦!”

“嗯?”何瀚这才从睡梦中回过神来,自己居然在沙发看着文件睡着了,看了看时间……真是老了……

“小慕再这么磨,不会迟到的吗?嗯?”阿霆从厨房了出来,拿着毛巾正在擦拭着手中的水果刀,寒光一现,何慕早没了影子……

两人不紧不慢,收拾好了才出发,倒也没迟到,甚至提前了5分钟。

“何总,好久不见!”项允超将手中把玩是打火机收到口袋里,起身相迎。

“项总。”阿霆接住了那只伸向何瀚的手,脸上挂着笑,眼中却骤然冷了几分。

“陈总也在啊,看来这生意怕不好谈了!”项允超逐客令下得毫不客气,这话对这陈霆,眼睛却定在何瀚身上。

“项允超!”

“阿霆!”一直未曾开口的何瀚低声喝道,两人的目光不约而同地投向他。

“陈总,请!”项允超面无表情地说着礼貌的话。

身后门甩出“砰”的一声,随即门闩被锁上,阿霆突然有些后悔,然而现下的时间,只能交给何瀚,他能做的只有等。

——————————

关于酒窝左右的问题,就借林皓只口说明一下……你的右边就是我的左边……大家以后就见怪莫怪了😂😂

评论(3)

热度(16)